Tink Rin

布鲁斯韦恩&歇洛克福尔摩斯&诸葛亮本命。
别的都好说,别动我男神。
超蝙超/华福/蛮银/段龙/贝卡/绿蛛/…
懒癌晚期

【超蝙超】重现(完)

前文

JLA动画 S1 E24-26残暴时代背景

06

从通讯器里听到其他分队汇报进展顺利的情况后,Bruce稍微送了口气。

他带领的军队的主要任务是突破控制中心,只要关掉了里面的核心中枢就可以中止敌人分布各地的自动机械的运行,敌军的战斗力就会大大削弱,从而为他们赢得更多机会。

因此这边也是火力最猛的地方。从开始的各种重型武器比拼双方的大规模输出,到后面将近弹尽粮绝时的肉搏,已经持续了三天三夜双方都无比疲惫,但都在等着对方松懈的时刻反击。

撑到现在所有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挂彩。Bruce快速估计了一下自己的情况,除去尚无大碍的擦伤,血现在已经止住了不再外渗,很好,就是右腿有些发麻,以及手臂几乎要抬不起来了。

他告诉自己,至少要坚持到确认战争取得胜利。

Kyle那边的小队率先和他会合。隔着敌军攻击的间隙,Kyle向他问道:“你还好吗?”

“不算糟糕。”说着他一边将用尽能量的枪甩出去,打掉对方背后偷袭的敌人手中的武器,Kyle利索的转身解决,然后将武器重新扔回给他。

终于敌军的防守出现了空隙,他说了句掩护他后就瞄准时机冲了进去。

一路还算轻松的来到控制室,Bruce观察了一下发现直接破坏是没有效果的,必须要手动输入指令操作才能停止。

他能搞定这个,只是需要时间,然而当下情形紧迫,并没有充足的时间让他尝试。

这还不是全部,在他着手处理时通讯器响了,盟军里的空军告诉他就在刚才有一批新的战机调往他们那个方向,来不及拦截。

这里重兵防守,同时也是人数最多的地方,这番举动意味着Vandal Savage就算损失自己人也要把他们清除。

他打开他们的公共频道:“敌军将要清扫这里,所有人立刻撤出C区!”

“但是……”

“现在!”他喊道,手上动作不停,同时也清楚如果要处理完这个就肯定来不及撤离了。

他已经不能看到一个新的世界了,但他希望其他人能做到他们想做的事情。

直到确认指令生效他才松了口气,此时已经过了将近五分钟了,估计敌人的战机也要到了。

之前一直高度集中注意力,以至于他甚至都没发现这里还有其他人存在,他猛的一转身,却看到了默默注视着他的Kyle。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Bruce吼道,“我不是叫你们离开吗!”

Kyle看上去非常疲惫,似乎下一秒就要撑不住晕倒了,握住枪的手还在滴血,“我得保证你在操作的过程不会被人打断。”

“你tm到底知不知自己在做什么?”Bruce气得发抖,简直想把眼前的人揍一顿,“留在这里只能等死!”

“那我也不会让你一个人。”Kyle的声音有些微弱,语气却很坚定,说完整个人晃了一下,终于拿不稳手里的枪。

在Bruce说话前,在枪落地的瞬间,Kyle就迅速将他扑倒在地,用力的搂住,紧接着一轮炮弹落在他们附近。

然后是头顶和身上。

最后世界陷入一片漆黑和寂静。

07

Elvis发现他们躺了一个多月的老大终于醒来了,眨了眨眼渐渐适应了病房里的光线,然后将目光投向了他。

Elvis刚想激动的说话,又想起了什么立刻叫来了医生。

医生在平板上敲字,递到Bruce面前。

【因为冲击波的剧烈震荡,出现了暂时的听力障碍,等脑震荡有所好转,这种情况也许会随之减轻。】

然后他们一贯处变不惊的老大微微点头,低声问道:“战争胜利了吗?”他的声音有些沙哑。

Elvis觉得不应该让他多说话,但是还是在板子上汇报【我们赢了,虽然过程还是有些惨烈,但是最后Vandal Savage统治的暴政还是被推翻了】

Bruce的眼睛流转着复杂的情绪,最后他还是勾起一丝微笑。

虽然这个时候有些不太合适,Elvis不得不说他们从来没见过他的笑容,而且就算是现在这样因昏迷太久有些不修边幅和憔悴的样子,还是很好看。

“我躺了多久?”

【一个月零十二天,不算很久】

一旁医生在平板上告诉Bruce他的身体情况,以及各注意事项等等。

Elvis感慨道:“在那种情况受这种程度的伤,已经算很幸运了。”

说着他发现Bruce在盯着他看,然后平静的开口:“Kyle呢?”

Elvis和旁边的人面面相觑,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最后在平板上敲下【他很好】

Bruce看到后变了脸色,或许直接告诉他真相都不会有这么激烈的反应,他猛的扑下床揪过Elvis的衣领,这一动作使得身上手上的管子连带仪器和滴瓶倒了一地,“你跟我说实话,他到底怎么了?”

一瞬间无力和疼痛击中了他,同时头部像是从里到外都被不断的撞击,耳边一直有轰鸣声,手上却没有放轻力度,努力的盯着Elvis,一旁的医生护士连忙扶住了他。

“告诉我!”Bruce发现自己已经无法集中精神分辨对方究竟在说什么,只能看着他们嘴唇一开一合的,头痛得更厉害了。

突然间Kyle在门口冒出,迅速冲到他面前,看到他就高兴又激动的说了什么,他猜对方是在喊他的名字,但他没有心思理那个,只是直直的盯着Kyle看,还好好活着,也没有变得惨不忍睹或者缺胳膊少腿的,甚至还毫发无损,看起来……好极了。

但是怎么可能?

Kyle趁Bruce愣住的空档将他轻轻推回床上,在他开口前给他递上了一杯水,一旁的护士趁机抓过他的另一只手重新给他扎了一瓶葡萄糖,然后Kyle就示意医生可以放心去照看其他病人了。

Bruce一口一口的喝着水,感觉喉咙一阵火辣的灼烧感,估计被他这样一搞又要发炎了,现在他怀疑刚才在吼的时候其他人到底听不听得清他在说什么。

Kyle又戴回了他那副粗框眼镜,透过厚厚的镜片依然能看到那双动人的淡蓝色眼睛,之前他们总是套着遮住大半脸的头盔,这下就看得相当清楚了,Bruce心里顿时有了个猜想,同时发现对方换成了平光眼镜。

Kyle发现了他的注意点,在平板上敲下【我醒来后就发现视力恢复正常了,但总觉得还是戴上眼镜比较习惯】

这不是最主要的,Bruce问道:“究竟是怎么回事?”

结果Kyle脸上的疑惑也没比他少多少,他组织了一下语言【其实我也不清楚,当时只是想要保护你,不知道为什么就变得刀枪不入了】

提起这个他就来气,“做事也不想想后果,要是没有这么幸运怎么办?”说真的现在他还是想揍人,没等他继续说下去,Kyle就连忙掰开他的手要他放松,他才发现刚才攥得太用力输液都回血了。

【我相信无论是谁都会这么做的】Kyle认真而平静地看着他【再说了,现在不是还安然无恙嘛】

“真的什么事都没有?哪里都没有伤到?”

Kyle立刻点点头,Bruce狐疑的看着他不买账,Kyle只好又认真的思考了一会。

【衣服】他在平板敲下【他们说发现我们的时候,我正全身赤裸的把你压在身下】

“……”

08

据医生说他至少还要躺上一个星期,于是Bruce能做的只有透过屏幕看时事新闻,看外界社会秩序、临时政府的情况,还有那些已经牺牲的人们,又或者只是做些什么来转移注意。

Kyle回来就看到Bruce依然在捣鼓着手里的平板,头也不抬的对他说:“再给我五分钟。”

因为助听器会延缓他的正常恢复,他并没有戴着那个,而是等着一个月的恢复期。

Kyle就在他旁边坐下,只是看着专注的对方没有打扰,过了好一会儿,他像是想到了什么露出了笑容,Bruce终于抬起头看他,问道:“想说什么?”

Kyle拿过薄薄的板子戳开了文本框,迅速的在上面手写输入,而且写了一页。Bruce想着他今天应该有很多想告诉他的事情,等对方把平板递回给他后,才发现上面写满了他的名字,他抬头看到Kyle微笑着看他,带着孩子般的稚气。

他挑了挑眉,“你看起来好像很开心?”又接着继续着刚刚在忙的事情。

“搞定了。”他说道,“随便说点什么。”

“诶?”然后Kyle看到屏幕的右上角出现了他的名字和语气词。

“我编了个程序。”不过他说的话没有出现在上面,“然后录入了其他人的声纹,这样就可以在知道说了什么的同时用着平板,还不会混淆。”

Kyle一脸不明觉厉,心里暗暗嘀咕那占据了对方所有注意的平板。

“忙碌的一天?”Bruce问道。自从Kyle发现自己与众不同后,就开始四处去帮忙,比如出力重新修建之类的,同时也在渐渐发现自己的能力。

“还好,不过有在尽力帮忙。”他顿了一下,“大多数的人都不知道我是谁,其中有些人就开始叫我‘超人’。”

看到这个词的时候,Bruce就想起了另一个人,那个人说的话也清晰的回放着。

记得么,每个世界的超人和蝙蝠侠都会相遇。

毫无例外。他想着,不仅仅是这么简单,在获得的同时还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还有?”

“他们害怕我,Bruce,看我的眼神就像我是个神,或者什么怪物。”Kyle扯出了一个勉强的笑容,“很多时候我也在怀疑自己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会这样,我不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担心自己反而会造成更多的伤害,害怕不抑制自己的后果,我总觉得自己不属于这里……”

“Kyle,你想要做的事情是什么?”Bruce打断了他。

“…我想尽我所能帮助别人。”Kyle认真的回答,“想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当你迷茫的时候,想想自己的初衷,自己要做的事情。无论如何,你都是那个善良、正义、总为他人着想的人,是与我出生入死的战友。”Bruce认真的看着他,“害怕就尽力克服它,如果发现自己无法处理,就让人一起承担。”

对方的语气是一贯的冷静,带着让人信服的力量让他平静下来,“在我开启超级听力的时候,一开始只是听到了远处麻雀扑打翅膀的声音,机器的运转声,不同的的话语,然后是各种被放大的声音,全世界的声音都集中在一起,说实话那时我真的受不了差点要疯了。”他微笑着说道,“但是我听到了你的心跳声,我把注意集中在上面,发现就可以控制自己的听力。因为你的存在,我总是能无比安心。”

Bruce抬头对上了对方专注的目光,说话的语气也一定是这样的真挚,便感觉自己心脏的跳动更为明显。

这又是一件不公平的事,他想,他现在除了自己的心跳就什么都听不见。

于是他将手心贴在对方胸前,感受着平稳的起伏,对着Kyle有些惊讶的表情笑道,“现在我也‘听’到了。”

09

说是还要躺上一个星期,结果在第四天的时候Bruce就按捺不住的下床了,而且还以“又不是变残废了”拒绝别人的搀扶,Kyle就不放心的跟着他。

第一个去的地方就是他家,之前以非常和平的方式从前一任户主购回,说来有些讽刺。

隔了14年的时间重新回到这里,还好一切都没多大变化。

Kyle一路跟着对方走遍整个庄园,听着他低声述说着这里的事物,他的感受。

一直来到他父母的墓前,Bruce沉默着伫立在原地。推翻Vandal Savage的暴政是他一直以来的动力,无论如何都要完成的事情,到现在终于做到了,他想他的父母也终于能放心,会为他感到自豪的。

但是他也感到一阵迷茫,他没想过以后要做什么,该何去何从。

直到Kyle犹豫着将手搭在他的肩上,Bruce才将视线移开,走进屋里。

Kyle帮忙整理,一边想着对方一个人打理这么大的屋子会很辛苦,而且他也需要有人照顾他。

在弄得七七八八后他们坐在客厅的沙发,互相看着对方,Kyle想着虽然Bruce没有明说要他离开,但好像也没要他留下的意思,Bruce也是莫名的看着对方,难道他是在等他泡上一杯红茶吗。

于是又陷入了一阵沉默。

Kyle率先开口:“因为我还没找到工作,也没有可以住的地方……”

Bruce还是莫名的看着他。那你之前是待在哪里的?

“而且我答应了接手照顾你的,他们说如果我照看不当让你旧病复发出了什么问题的话,就要把我千刀万剐的。”说着Kyle就换上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睁着那双漂亮的眼睛看着他。

说得好像他真的会担心这种事情似的。Bruce看到他期待的眼神,终于明白对方想表达的话,“……想和我住就直说。”

很快Bruce就发现这不是个好主意,因为Kyle以他不能操劳过度、要合理作息等等为由,早上不让他赖床,晚上没收他的平板,还连他的起居饮食都一起管了。

比如说现在的午餐。当然Bruce是不会跑去厨房烹饪的,于是这样的任务就交给了Kyle。

在几天的输液和喝粥后,终于出现了一些能称作食物的东西。

然而Bruce只是扫了一眼就直接把里面煮得软软的,而且一看就知道没放油盐的青菜挑了出来。

“你需要补充维生素。”Kyle很有耐心的继续劝诱着。

“我相信靠那些维生素片就够了。”Bruce不为所动。

Kyle一脸困惑:“以前明明什么都不介意的,为什么现在反而挑食了?”

Bruce义正言辞:“以前是迫不得已,现在生活条件变好了,自然会变得挑剔。”说着看着对方非常干脆的把盘子推开了。

Kyle无奈地叹了口气,正当Bruce以为他们的僵持终于结束了时,Kyle开口:“Bruce,你是在撒娇吗?”

Bruce顿时语塞,只好愤愤的将盘子拽了回来,不管怎么说对方的目的还是达到了。

10

他们收到了Jane和Felix结婚请帖,简单的浅白色,但是每张都是复杂的花式手写字体,在现在普遍使用电子请柬的情况下,更突出了他们的重视程度。

Bruce看着那张请帖,仿佛又能看见那对总是卿卿我我无时无刻都在热恋的情侣,他还记得他们说结婚后要环游世界的梦想,现在应该准备称为夫妻了,都能想象出他们脸上喜悦的表情。

“听到你会去参加他们都很开心。”Kyle微笑着说,“能到这一步真的是很不容易呢。”

“是啊。”Bruce也感慨道。

或许这也是他想要的事情,一个相伴一生的恋人,一个温馨的家庭。

但那听起来太遥远了,过于美好,他总有种这些都不会属于他的预感。

如果是Kyle的话应该也会这样选择的吧,和他所爱的人过着幸福的生活,或许还会有一两个孩子,听起来就让人由衷的羡慕和祝福。

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心里有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淡淡的,却挥之不去。

那么他想做的究竟是什么呢。

不过很快Bruce就找到了答案。

在他的情况有了稍微的好转,能听到不是很清楚的声音后,Kyle说不要总是窝在家里,就拉着他要多出去走走,晒晒太阳感受一下外界环境之类的。

反正他也要去熟悉阔别多时的哥谭的地形,就随着对方的打算了。

顺着各大街小巷,他们发现虽然现在社会还在一点点完善变得更好,依然还是有很多失业,无家可归的人,甚至因此也会有打劫犯罪的现象。

比如他们出来没多久就被一个持刀的人“友好”的拦住了,被人突然打岔的Bruce懒得跟他废话就直接把他打晕了。

“Leonhard Elstner,多起抢劫案的参与者。”Bruce打量了一下,然后拿出平板打开了人脸识别确认了身份,又指个方向,“周围最近的警察局。”

Kyle就不问他又是怎么知道的了,鉴于他们现在的身份不适合做这种事情,他就用超级速度把这个人扔到警局门口,并确认对方被逮捕。

哥谭是目前犯罪率最高的城市,Bruce思考着,除了文教、医疗、经济之外,他还能为这座城市做些什么。

“我觉得这个世界还需要蝙蝠侠。”Kyle回来就对他说,“还需要我们。”

凭着记忆Bruce找到了那个布满蝙蝠的洞穴,将它改造为可以使用花费了不少功夫,好在有Kyle帮手让事情变得轻松很多。

完善时设备设施相当齐全,几乎能称得上另一个秘密基地了。

顺便添加了一些不是很必要的东西的Kyle又觉得这里环境太阴暗潮湿,还要调高几度开抽湿时,Bruce有些无语的提醒,这是个蝙蝠洞。

战争结束后也不需要原先的装甲那么夸张了,于是Bruce又重新设计了一套,以更灵活轻便凯夫拉材料与金属钛为原材料,又加上了特殊记忆纤维制的披风,以备需要滑翔之时。

然后看了看,顺便把头盔也改了。

虽然还没那么快需要用到。

“怎么样?”他问道。

“嗯,很好看。”Kyle点点头。

他瞥了对方一眼:“认真点。”

Kyle又仔细的端详了一遍,似乎质疑着它的抵抗性。

其实这已经能应对绝大多数情况了,除非他要直面装甲车、重机枪什么的。

接着Kyle转过身看他:“如果你需要……”

“如果我需要帮助的话,我会说的。”Bruce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

“Well……”Kyle明白他想表达的了,虽然他觉得自己可能也不太会乖乖听话。

11

他们经过其他地方的时候,偶然间遇到了他们的一些战友。

“Boss!”其他人远老就看到了Bruce,激动的跑过来将他们围了起来。

“叫我的名字就好。”Bruce严肃的说,“现在还这样叫感觉我是什么黑帮头目似的。”

Elvis一本正经道:“说真的,你不打算考虑一下以后干这行吗?”

然后他们都笑了起来。

他们先问了他现在的情况,放心下来才开始说起自己,有很多人都兴奋又高兴的告诉他现在的工作,生活等等的情况,他就微笑着听他们断断续续的倾述,有的还一边手舞足蹈。

接着就说他们打算庆祝这次的战争胜利,因此最近都从各地聚在一起筹备着。

Kyle发现其他人打量了一下他跟Bruce,准确来说是将目光在他们间来回飘,站在他一旁的人压低了声音问他:“听说你们现在在同居?”说完又偷偷往Bruce的方向看了一眼,发现对方没什么反应后才送了口气。

Kyle莫名其妙的看着他神秘兮兮的行为,点了点头。

“还是向以前一样甜蜜啊。”周围的人很有默契的一致低声打趣道,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又继续调侃:“我们是不是准备又有一次婚礼要参加了?”

虽然Kyle知道他们只是在善意的开玩笑,他还是感到脸上有一阵热度,有些手足无措的慌张。

“哈哈哈哈哈…”众人看到他的反应不禁笑了起来,“不打扰你们了,我们先走啦。”然后向他们摆摆手离开了。

他目送他们离开后,才发现Bruce似乎在观察他的反应,那样直直的目光仿佛要看透他的心思,他解释道:“他们在开玩笑。”但是具体要说什么还没想好,然后对方看着他就笑了。

“Bruce?……”

Bruce只是笑笑不说话,保持着微笑往前走。

他一定是猜到他们在说什么了,Kyle变得更加窘迫,内心却又涌上一阵苦涩。

他们如今的关系的确不仅仅是朋友,更像是家人的亲密,但也仅限于此。

如果他想更进一步表明自己的心意,如果他告诉对方他很爱他,又会怎么样呢。

最后他也只是无奈的笑笑,便跟了上去。

几天后庆祝的聚会开始了,现场比想象中的还要热闹,到处都洋溢着欢快的气氛,众人相当亢奋。

开始他们坐在桌前边吃边聊,丝毫没有感觉到时间的流逝,不时就全部站起来碰杯,尽管Bruce在之前就安排全部换成了汽水,但完全没有影响到大家的兴致。

这会表演到了跳舞的环节,没有限制的可以上前参与的那种。

坐在旁边的Bruce就问道:“不打算加入?”

“拜托……”Kyle哭笑不得,想想自己可能的惨状就一阵摇头。

“不会可以教你嘛。”Bruce的笑容带上了幸灾乐祸的意味,“不过那个以后再说,现在不走的话会被人抓上去的喔。”

Kyle顺着往上看,发现他们仿佛成为了目标般,直接就有人一副饶有兴致的表情往这边走来,就快要来到他们面前。

Kyle顿时有种不详的预感,照他们那样十有八九会被怂恿要和Bruce共舞,那画面太美简直不忍直视,于是他迅速的起身,拉着一旁一副坐等好戏的Bruce就跑。

直到摆脱追逐来到不远处的建筑才停下,Bruce就抱胸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你紧张而已,我又不用担心。”

这时天已经完全变暗了,Bruce没有借助任何工具就敏捷的翻上屋顶坐下,拍了拍身侧的位置,“上来。”

其实他这个要求有点强人所难了,好在Kyle可以作弊飞了上去。

他们看到其他人在兴致勃勃的找了一大堆烟花,在讨论到底怎么点效果会更好看。

Kyle觉得有些话还是很有必要说出来的,他说道:“我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战斗,一起经历这些,能和你们相遇是我的荣幸。但我想说的是……”他顿了顿,似乎在鼓起勇气说接下来的话。

Bruce很有耐心的等他。

“……谢谢你。”Kyle最后憋出了一句,还是有些遗憾

“不客气?”Bruce听到与对方表情不太符合的话挑了挑眉,不过还是顺着对方说下去,“很高兴能认识你。”

“是啊,真的是太好了。”Kyle感慨道,带着释然的微笑。

突然间夜空开始绽放着绚丽明亮的烟火,之前众人还在讨论效果,结果最后还是决定一大堆的同时点燃,不过各种不同颜色和轨迹的烟花混在一起放,也的确很好看,给人一种震撼的感觉。

就是太大声了,那样的不规则重音似乎要打乱人的心率。

Bruce看到Kyle转头对他说了些什么,带着如释重负的坦然和小心翼翼的态度,升起的烟花照亮了对方的面容,完全掩盖了说话的声音,但是他看得很清楚。

重音依然在耳边持续着,一下下击着感觉特别明显,又或许那只是他突然变快的心跳声。

“我会读唇语的。”他笑道,发现在这样的环境下连自己说了什么都不清楚,他凝视着对方的眼睛,认真的回应道:“我也是。”

他知道对方能听见。

【Fin】













Kyle/kail/凯尔跟Kal/ka:l/卡尔,毕竟换成其他名字太违和了,这个乍一眼还是认不出来嘛
终于可以说这句话了,酥皮不要怂( ̄▽ ̄)(喂)
就是有点可惜没有把其他人也加进来,也许番外可以搞搞(并没有不要听我乱说。。
因为这篇剧情在脑海里翻滚还是忍不住打出来了。。不过我发现最近特别健忘,照这速度考完试估计其它篇全都忘光光了hhhhh
那么六月再见了ヽ(•̀ω•́ )ゝ

评论(7)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